一只舟

图书馆(二)

平手一步一步踏上楼梯的时候,不断的想把一个人的身影从脑海中赶出去,脑海却里不断冒出问题,她去哪里了?应该在图书馆的吧?她还在原来的位置吗?

应该不在了吧。

平手勾起了嘴角苦笑了一下,踏进了空无一人的教室,电扇还在“吱呀吱呀”的转着,一个转身,顺手关上了电扇,背着书包走了出去。

志田是不知道这件事情的,因为休病两个星期的原因,回来之后就觉得平手和ねる的关系变得微妙起来

比如今早ねる来到教室的时候,以往都会笑嘻嘻的同自己和平手打招呼,然后走到平手的身边坐下来,调侃着平手,由睡眠姿势决定的发型,每次这个时候平手总是会说,“你等我留长了就不这样了”,或者是“你看志田,她比我翘得更厉害,哈哈哈哈”

而今早却没有,进了教室后的ねる径直地走到了后排坐了下来,打开手机在发着什么,志田以为ねる没有看见自己,刚准备回头叫ねる让她过来坐,平手拉了拉自己,“志田,来看这个新闻”

也不是什么好看的新闻,但却正好打了上课铃,“ねる今天没和我们坐在一起哎”,志田趁着高数老师在黑板上板书的时候,往左侧靠了靠,对平手说。

“嗯,知道。”平手轻轻地回了话,又开始低头记笔记。

就很奇怪。志田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。

下节课是公共课,平手所在的2班和1班要一起上课,2班有志田的好朋友守屋和小林,还有喜欢和志田玩“revolution”游戏的梨加。

当然志田想见的还有一个人,渡邊理佐。

志田很喜欢她笑起来的样子,嘴角勾起的正好的弧度,英俊的耀眼。

两个班都坐下来的时候,志田发现理佐和ねる坐在了一起,想着终于能找到和她搭话的理由了,刚准备拉着平手过去,

“干什么?怎么了?”平手抬起头来疑惑的看着她

“去后面啊,去后面啊,找ねる啊!”志田笑着对她说,“走走走”

“你去吧,我不去了,这个位置刚好,我坐习惯了”,平手眼里的光,在一瞬间淡了下来,又低着头开始翻书。

“哎,你没事吧?”志田又坐了下来,“身体不舒服?那我也不去了,陪你吧╮(╯▽╰)╭”,说完又回头看了看理佐,正笑着和ねる在说着什么。

“上课了上课了,”坐在身后的守屋轻轻的拍了拍志田,压低声音,“你就不能学学平手?老师都进来了,你还在看什么?”

“你猜啊”,志田笑着反问。

“果然是病好了就一定会活奔乱跳的,你又不是不知道志田的”,小林说话永远是一针见血,她伸出手,笑着把志田的身体转了过去,“不过康复了真好~上课啦~”

平手依旧没说话,低着头,在书的那一页停了很久也没翻动

——ねる是不是开始讨厌我了?
平手心里的一个声音在不断的问着自己,冲击着自己的每一根神经。

烦躁又难受。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