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舟

图书馆(四)

夏天是一个灼烧着人的天气

平手这么想着,每一个毛孔都在叫嚣着“烦躁”这两个字

“陪我出去一下吧,正好我想买点东西,”志田已经能明显的感觉到身边人的心神不定了。

平手点了点头,起身的时候向着靠窗的位置看了一下,ねる依旧是低着头写着什么,一边的理佐也没有抬头。

走出图书馆的时候,志田突然拍了一下平手的后背,“你今天一天怎么了?和中邪一样,我刚回来第一天就需要我帮你张开结界吗?”

“痛哎,”平手被冷不丁的一下惊到了,“没什么啊。”

“你和ねる怎么了?”志田觉得这样子兜圈子下去也是问不出来什么了,“是不是告白失败了,啊哈哈哈哈哈哈。”一想到面前的人会红着脸表白的样子,志田就忍不住的想笑。

“是……是的啊”平手没有抬头,低头提着路上的小石子,轻轻地应道。

“……哈?”志田反而被惊到了,原本说这句话只是开玩笑,在她的记忆中很难想象平手会去主动告白。上一次和小林和守屋打赌赢了之后,一起吃饭的时候,三个人还调侃着说,可能ねる这辈子也等不到平手的主动告白。

“所以,她说了什么?”志田小心翼翼的问着,轻轻地拍了拍平手的后背,“没事的啦。”

“她说,她想考虑一下。”平手抬起了头,失落的看着志田。

“哎,有没有拒绝,你干嘛这么失望的样子,”志田舒了一口气,原本在想着要怎么安慰她,听到没有直接拒绝后,放下了心里的一块石头,“之后呢?”

“之后,正好你生病了,然后等我回来的时候,她就和理佐一起了,就没坐在我们对面了。”平手又低下了头,默默地向前走着。

“有机会帮你问问吧,我们都觉得ねる挺喜欢你的啊,想着只是迟早的事,看你们谁先告白而已。”志田拉起了平手的胳膊,“好啦好啦,别这么难过啦,晚上我帮你问问看,好不好?”

“……我觉得还是不要问的好。”

“我不想一直身边坐一个每一分钟都要抬一次头,到处丢东西,还一直苦着脸的人”,志田笑了笑,“我想要てち开开心心的啊,虽然别人看不出来,但是我能感觉到。”

“万一,我是说如果,ねる直接表示拒绝了呢?”

“说起来她应该不会是喜欢上理佐了吧?”志田把事情理了一下,突然发现了这个重点,“不会吧,QAQ,这样的话失恋的就是两个人吧。”

“哎?mona喜欢理佐啊!”平手突然反应了过来,轻轻地叫出声来,“哎,我一直都不知道啊!”

“是的,只有你一直不知道了╮(╯▽╰)╭,不过你要是知道才是奇怪的事情呢。”志田哭笑不得说。

两人走到超市的后,志田拿了要买的本子,平手在水果区晃了晃,看见了ねる喜欢的火龙果,楞了一下,又伸手拿了一个。

“哎,你什么时候喜欢这个了?”志田好奇地问着。

“就在刚才才喜欢的。”

“……”志田无奈的摇了摇头。

“晚上我要提前回去一下,今天说可能要下雨,你带伞了吧”,回去的时候,志田问到。

“带了啊,上一次被淋到发烧,最后都会一直装着的。”

“那就好~”

等平手再回到图书馆的时候,窗边的位置已经空了,ねる不在。

理佐也不在。

两个人又一起走了吧。

心里的一根弦,“啪”的断了。

“没事,估计是担心下雨,一起回去了,那我也走吧,你把本子放我桌上,我先回去,在宿舍等你,”志田摸摸了平手的头,“没事的啦。”

“嗯。”

说完,志田就转身离开了,平手一个人慢慢的走回了座位上,把火龙果揣在了书包里,没食欲也没心情。

夏天真的很热呢。平手这么想着,又低下了头,在纸上重新开始算之前没写完的题目。

ねる要是在就好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要写到一开始想写的地方了,就很开心(*^▽^*)



评论

热度(22)